×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园地 >正文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过好“政治生日” 唤醒入党初心
2021-12-01

 

 “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让我们心中饱含对党的深情,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再一次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再一次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信念。”晋中学院第七党支部支委孙卫平过“政治生日”时激动地说。

  第七党支部是离退休党员支部。自今年5月份开始,该支部先后为13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在党员入党周年纪念日的当月或当季度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晋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为了过好“政治生日”,党支部在召开党员大会时,会向“庆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并邀请党员回顾入党经历,发表“生日”感言,重拾入党初心。同时,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唤醒入党初心;开展关爱行动,可以传递党内关怀,增强党员归属感;提供志愿服务,可以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好处真的很多。”支部书记张东水深有感触地说,“活动让每名党员受益匪浅,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还要坚持开展下去。”

  8月25日,在支部给两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时,年龄最大的党员聂荣华激动地说:“每回看到党员过‘政治生日’,都特别激动,这不仅是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仪式,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聂荣华,1935年出生于昔阳县,12岁参加革命工作,离休前曾任晋中技校工会主席,由于特殊原因,离休前也未入党,但他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从未改变。“革命不分先后,学习不分长幼,我要投入党的怀抱,发挥余热,为革命事业奉献终身。”离休后,聂荣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2年3月,77岁的他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他每天坚持学习二胡、打太极,热心社区服务,参加义务演出;还积极参加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主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在6月党支部组织召开的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聂荣华为大家作的主题宣讲,给与会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不顾八旬高龄,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爱护环境卫生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他还主动在宿舍区门房值班,协助门卫检查出入人员、车辆,晚上还负责在宿舍区巡逻。从2013年起,聂荣华多次被离退休党总支表彰为“优秀党员”。2019年,他被晋中学院党委表彰为“优秀党员”。

  在第七党支部,还有不少像聂荣华一样的好党员,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张进武便是其中一位。张进武曾多次被党支部表彰为“优秀党员”,8月份过“政治生日”时,他激动地流着眼泪说:“我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党奉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21年“七一”前夕,晋中学院第七党支部被晋中学院表彰为“先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