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园地 >正文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离退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2022-11-3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速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经离退部党总支11月21日会议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如下:

    一、学习目的

    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 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学习内容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学习内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音像资料、口袋本为主要学习材料,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大会公报、各项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三、学习形式

   主要采取中心组学习、党员自学、集中学习讨论、网络学习、理论宣讲、党课、撰写心得等方式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

  (一)中心组学习    

   离退部党总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2022年11月开始列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列入2023年中心组学习计划。

  (二)个人自学    

   每天政治学习时间1小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笔记。

  (三)集中学习讨论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2次集中学习讨论(视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四)网络学习

   依托“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重点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资源板块理论宣传片、专家讲座等内容。

  (五)理论宣讲

   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或相关领导干部,以专题宣讲报告形式,为离退休党总支进行1次集中学习辅导(视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六)专题党课

   邀请分管校领导到离退部党总支讲专题党课;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在党员学习中讲专题党课。(视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七)撰写心得

   结合离退部党总支党员思想和实际,以征文方式组织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及时安排,及时筹划,合理安排时间节点,确保学习活动覆盖到所有党员。个人学习做好笔记,集中学习讨论要专人做好记录,学习讨论情况及时向党总支报告,电子版发离退部邮箱jzxyltb@163.com

  (二)严守学习纪律。全体党员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活动,做到思想和行动的高度自觉。同时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三)坚持学以致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相结合,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全方位助力我校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党总支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安排

学习形式

采用方式

学习内容

时间安排

学习地点

组织

备注

中心组学习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列入2023年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和日程

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学习内容

202211----2023年全年

党建活动室

党总支书记

 

个人自学

组织支部党员自学,每日保证1小时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网络音像资料、学习辅导材料

1125-1215

自定

 

支部书记

 

 

支部集中学习

讨论

以党支部为单位,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2

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精神

1125-1230期间

 

党建活动室

 

 

支部书记

 

 

网络学习

依托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资源板块等平台

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片、讲座

202211----2023年上半年

自定

 

支部书记

 

 

理论宣讲

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相关领导干部,以专题宣讲报告形式,组织1次集中学习辅导(视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

以通知为准

活动室

党总支书记

 

专题党课

邀请分管校领导在本总支;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在党员学习中讲专题党课(视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通知为准

 

党建活动室

 

 

总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

 

 

撰写心得

以学习征文方式进行,优秀征文向学校宣传部报送

围绕学习内容,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

已通知安排

---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