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政策法规 >正文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山西召开2015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
2015-03-27

3月13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今年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法治山西建设、大力实施“六权治本”、全力推进“六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做好今年的老干部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盛茂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指出做好当前的老干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实,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教育管理,发挥老同志在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老同志围绕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实施“六权治本”、促进“六大发展”、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盛茂林强调,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要重点注意三个方面:一是要注意密切与老干部的联系,坚持走访看望老同志和向老同志通报情况等好的传统,随时掌握老同志的所思所想,在政治上思想上多关心多要求。特别是在中央和省里出台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时、改革的政策涉及老干部利益调整时,要更加重视对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注意对老干部工作尤其是离休干部待遇落实中的难点问题要加大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三是对老干部部门的工作要多过问多指导,对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既要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标准严格要求,又要多爱护多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组织上对他们 “心中有爱”。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跃钢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省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开展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进一步落实老干部工作政策,深化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部门作风建设,乘势而进,主动作为,全面推进我省老干部工作。

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省直单位、驻并本科院校及省管大型骨干企业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省局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