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退部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赴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7

左权县麻田是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西省历史文化名镇,革命传统优秀,历史文化悠久,红色资源丰富,也是晋中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我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月11日离退部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70多人赴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银辉增添新彩”主题党日活动。

   在抗日战争中,无数革命先烈长眠在这里,不仅是那段革命历史的见证,也成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教材。在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旧址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先后进行了参观学习,聆听了抗日战争年代可歌可泣、辉煌灿烂的红色经典瞬间,深切缅怀了朱德、邓小平、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详细阅览了一幅幅当年八路军总部工作、战斗、生活的历史图片和影像资料。感受到先烈们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和必胜信念。走出纪念馆,面对纪念馆宣誓墙上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接受了党史、国史教育,缅怀先烈,思想受到洗礼,更坚定了理想信念。 87岁高龄的聂荣华老师激动的说:“想不到七十二年后我可以重返故土,到我当年工作的地方看看,作为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这么多人铿锵有力的宣誓,很受感动。在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回望先烈走过的路,坚定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要牢记誓言,传承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学校的发展中增添新彩,做出贡献。